路小雨

诉说故事
关于橙包@金木秋子

泪.痣(下)


(yygq的虐文?整篇一w字(大概)作为小短片有点长,主打幻花,boy的戏份有点点少。黑色加粗是角色内心独白,不想用真名所以名字算是一点儿小惊喜吧就那么看吧…爷为真名受的气太多了。上升正主✘!!都是自己想的就看着玩儿吧!求求宁看吧)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
“老板…这个手串能不能便宜一点啊…”

出了门,某幻就看到茶馆旁边的摊子上的花少北。熟悉的头发,穿着浅蓝色大褂,看起来比平常温柔了好多。王忠国向某幻使了一个眼色,某幻点了点头。王忠国便从花少北身边离开,向茶馆走去。

“哎!北子哥,这么巧啊!”

某幻过去拍了拍花少北的肩,花少北回过头。


卧槽…花少北这次的脸也太清秀了。还戴了金丝眼镜儿,我一男的都快看硬了!


“马幻…你怎么来了!”

“你还是叫我某幻吧!这个名字我听得想笑。”

“某幻…是什么称呼?”花少北不解的扶了扶眼镜,“不管怎么样!现在先不要过来嘛!走走走!”花少北边说着边推开某幻,直到路的另一边。

“花少北你有病啊!”

某幻看着花少北在摊子上买了什么,放进了隐兜里…某幻才发现原来大褂有个隐兜。花少北过了马路,拉了拉某幻的袖口。

“哎呀…对不起嘛好哥哥~”

“行行行,多大点事嘛!哎对,你不饿吗花少北。”

“为什么老叫人花少北啊某幻…我…” 

“你别说了!我没力气再笑了!这是爱称,你不懂。”

“好吧…那我叫你某幻也是爱称吗?”

“你可以这么理解。”

“某幻,现在才几点你就吃晚上饭啊?”

“不是,都下午了?”


也对。自己是从酒楼醒来的。那就说明已经是中午了,毕竟没人大白天去喝酒去。自己也在那儿应该是等了老半天才能睡着的。花少北在逛街,一般他都是下午逛街…这么一想还挺合理的。


“某幻!你怎么了!”

“没事儿没事儿!”

“某幻你不是饿了吗,咱们现在买菜回家吧。回去做饭吃。”

“好!”


某幻陪着花少北认真去挑了菜。一路上的他多了很多见识,他看到了卖艺的,看到了磨剪刀的,看到了好多好多自己没有看到过的东西。包括面前这个花少北,他也没看过。这和印象中的花少北完全不一样。印象里的花少北没有那么会撒娇,没有那么喜欢肢体接触。这样突然一下子的转变,让某幻有点不知所措。平常都是自己调戏花少北,没有反过来试过。其实不管是华少北还是花少北,某幻觉得…能陪着他就挺好。


“某幻,到家了。”

某幻一直看着花少北,都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站在一个大院子中。院子方方正正的,中间是客厅一样的布置,有大桌子,旁边有灶台。左右两边就两间房子,装修风格不同。不过左边这么洋气一看就是自己的。

“哦,好。我去做饭。”

“怎么能让你来做饭呢?我去做。”

这个话让某幻心中一惊。要是现实里的花少北也能这样就好了。

花少北接过某幻手里的菜,推开面前的门,转头向灶台走过去。

某幻闲的没事就在屋里闲逛,右边是灶台,花少北在里面做饭。屋里家具都是红木的,还养了一只白鸟。左边是书房,放了一些自己和花少北练的字,看的书。两边有几盆某幻叫不上名字的花,这个布置…不亏是土子哥。

“哎,花少北。你这鸟儿不会叫花生米吧?”

“当然啦,你怎么了今天?这还是当时你起的名字呢。”

“我起的?”


哦…我想起来了。一开始,在酒楼,我点的下酒菜就是油炸花生米。可能是穿越过来的我很喜欢吃花生米吧。


“花少北你咋还没好?老子快饿死了。”

“来啦来啦!”

花少北端着两个碗,咣当放在桌子上。某幻看清楚了,面条,还一人荷包了一个鸡蛋。

“就这?还不如我带你下馆子去呢。”

“哎呀,”花少北转头去拿了筷子,回来端端正正的坐下,递给某幻,“这也是我一点心意嘛。”

“行,能吃到您做的饭,我也是挺荣幸的了。”


吃完了饭,花少北就回房间了。某幻看了看天,已经挺暗的了,自己收拾碗筷刷了碗,就回自己房间睡觉去了。


  不对,卧槽,睡什么觉啊,现在我就在梦里啊,不过我寻思我也醒不了啊…花少北也挺好的…哎,明天再说吧。


  某幻照着房间里落地的铜镜。在房间里自言自语。

“这不我穿大褂也挺帅的吗?哎?不对?”

某幻突然靠近镜子,发现自己右边的泪痣没了。他用手摸了摸脸,确实没有摸到那点凸起。

“这倒好!做了个梦去了个痣。回去花少北不会嘲笑我了。”

某幻无奈的摇了摇头,低下头开始捣鼓自己大褂的扣子。捣鼓了半天只捣鼓开一颗。就在他要放弃的时候花少北突然推开进了门,看到他在换衣服。低下头,赶紧想推门出去。

“哎!花少北!别走!”

花少北又转过身,抬起头看着某幻。

“你过来,帮我把这个扣子解了。我不会。”

“你今天怎么了,”花少北把自己手里的东西放到凳子上,“怎么连解个扣子都不会了?害得让我来,搞得这么色情。”

花少北过来帮某幻解着扣子。某幻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过花少北。某幻心里虽然觉得自己很帅,但是还是帅不过花少北。他太有少年感了。他看着花少北慢慢蹲下,解开最后一颗扣子。

“好啦!”

“哎?怎么里面还有一层短的?你帮我把这个也解了。”

“某幻…你是真的笨啊。你看,”花少北捏着某幻胸前的一颗扣子,转,扣子就开了,里面白花花的,看来里面还有一层。“这不就可以了吗?”

“哎?真事儿,我试试。”

某幻按照花少北的方式试了试,果然扣子轻易的就打开了。

某幻解开内衫的扣子之后,果然里面还有一层。和老头衫似的。这让他不禁开始怀疑民国时期人们的品味。

而花少北就静静地坐在凳子上,手里拿着一个用布包着的物件儿。看着某幻解扣子,也不说话,也不脸红。

多美好的一幅画面。可是某幻非要开口打破它。

“花少北,”某幻一撩衣服,坐在了床上,冲着眼前的人勉强的一笑,“你…是内奸。”

某幻说出来这句话,自己都难受了。他也不相信身边这个会为自己做饭,会帮自己解扣子的人是内奸。更不相信,花少北是内奸。就花少北那智商,呵。

“是又怎样,不是又怎样…”花少北低头看看包着的拿在手上的东西,又抬头看看某幻,“某幻,我不想骗你。有些事情你不知道,也知道。”

“不是,你为什么啊?”某幻不解的起身蹲到花少北的面前,“你绝对不是那种性格的人啊…你遇到什么难处了?给哥说说。”

花少北鼻子一酸,眼里出现了泪花,他把头别过去,用手轻轻擦了一下眼角。

“某幻,我们今天要开开心心的,不说这些事情好不好。”

“谁他妈的不让你说?我干死谁。你给哥说,哥保护你。”

花少北叹了一口气,直愣愣的看着某幻。

“哎花少北,咱俩都啥交情了,你不会不信哥吧?”

“我…我不知道怎么说。”花少北手里不断把玩着那个用布包着的玩意儿,“我就一句话吧!我是被迫的。有人…要挟我。”

“谁他妈的敢要挟你?!我搞死他!是不是蕾克丝?!”

“某幻你就别管这么多了。来,”花少北把用布包着的那个东西拆开,是一个手串——这个和昨天!现实中的花少北送我的那个手链!一模一样,中间雕了一朵花,其他的都是圆珠子。不过可能现实中的比这个短点儿。

“今天是你生辰,我不知买点什么送给你。下午去逛街的时候就看中了这个手串,结果还没买呢你就过来了。我只好推着你走。”

“今天?行吧。花少北你有心了昂。快给爷带上。”

花少北帮某幻戴在手上。

“哎哎哎,花少北!轻点儿!你指甲!”

不知道是不是花少北指甲太尖太长,把某幻的手上轻轻的划了一个口子,出了那么一丝丝的血。正好染在花的位置。

“对不起啊某幻。”

“害,多大点事。”

“某幻你要休息了吗?”

“哦哦哦,对。有啥事明天再说吧。你也快去睡吧。”

花少北出了房间。某幻熄灯躺在床上。

话是这么说,但是某幻真的是睡不着。

卧槽…老子终于体会了《隐形守护者》里面肖途的处境了。要不就是做个耻辱,保护好花少北。要不就干掉花少北…这也太残忍了。明天给茄哥说一声吧…这样好歹的能获得一下NPC的指点,说不定还能跳过任务直接领取奖励哈哈哈。


就在某幻自己yy的时候。突然看见外面有一道黑影过去。某幻直觉告诉他,这就是花少北。一定要跟着他。于是某幻就拿起床头的大褂,套上,一边系扣子一边跟着那黑影出去。

果然是花少北。

花少北确认四周无人。进了一个空空如也的厂房——也不能是空空如也,某幻没跟着花少北进去,透过门缝借着月光看见有一个穿米白色大褂的人,头发和蕾克丝挺像。

他们嘀咕了几句,由于厂房太大某幻也没能听清。

“哎,某幻!”

“卧槽!吓死爷了!”某幻回头一看,是老番茄和中国boy。

“谁!”

某幻不亏是马大唢呐。这么一吵里面的人都被吓了一跳。

老番茄叹了一口气,冲boy使了个眼色,boy一脚把门踢开,老番茄瞬间掏出枪冲着那边就是“砰”一枪。

某幻看清楚那人了,带着眼镜,狐狸一样的眼睛。

“蕾克丝!”

蕾克丝一点都不觉得惊讶,枪子儿射偏了,只刮坏了他的衣服。

“好久不见啊茄哥。这么大的一个见面礼,我可受不起。”

“你别在这儿废话!你知道我今天是来干嘛的。”

某幻走到两派的中间,又怕打到自己往外挪了挪。

“你们!有话…好好说昂。”

某幻还真没见过这种场面,他不知道应该帮谁。这边是朋友,那边是朋友+对自己很重要的室友。某幻还做不到抛弃个人情感看事情。

“茄哥,现在是我们执政你也不是不知道…”

“但是你们的思想是绝对错误的!”

“这有什么关系啊…只要…”

某幻没心思听那两个人争辩,他只关心花少北。花少北现在大字形挡在蕾克丝面前,只要老番茄和boy任意一个人开枪,受伤的绝对是花少北。

突然“砰”的一声开枪打断了某幻的思绪。

某幻脑子里一片嗡。

他现在只记得他给花少北说过,

“你给哥说,哥保护你。”

下意识是某幻快跑了两步,挡在花少北的前面。

“马哥!”

“某幻!”


三个人几乎异口同声下,

某幻倒在血泊。

象牙手串所滴上的血红,终于蔓延。

花少北回头看到某幻倒在地上,突然双腿无力,跪了下去。他紧紧抱住某幻的肩膀,张口却无声。只剩下眼泪啪嗒啪嗒滴在某幻的脸上。

某幻觉得自己伤口的位置一点儿也不痛,相反,倒是脸上花少北泪滴的位置,就是右眼边原先有泪痣的地方刺痛。他想伸手擦去花少北的泪,可自己不受自己控制,哪儿都动不了。他只好用全身的力气从嘴里挤出来几个字。

“北…别哭。”

花少北哭的更加猛烈了。他转头看着蕾克丝,蕾克丝静静地看着他,冷静的让人可怕。他再看向对面,对面的两个人面色难看,强装镇静。boy的手,在抖。

“蕾克丝…你不是说我给你干活保护你你就会保证某幻的安全吗!茄哥…王哥…你们为什么不自己来调查我!为什么不冲着我的头打!为什么不拦住某幻!”

“这是战争,”蕾克丝叹了一口气,“我只能尽力的保护他的安全,不可能给你承诺。”

花少北就像要杀疯了一样。一手拖住某幻的头,一手从某幻的隐兜里掏出枪。把某幻放在地上平躺。

“行,你们三个…咱们看看,最后到底是谁能赢。”


“花少北!别!”


“别啥啊某幻!你要睡死吗?都他妈的11点多了,还不赶紧起来给爷订外卖!卧槽…某幻!你哭啦?!”

“老子没有!”

看着眼前的人完好无损的样子。某幻很开心,心里说不出来的难受。其实那么多年过去了打打闹闹的,虽然自己嘴上一直很嫌弃花少北。但是花少北毕竟还是比自己的年纪大,一直在默默地保护自己。包括之前被全网黑的时候,也是花少北默默的在安慰自己,深夜的时候为自己反黑。这些其实某幻都差不多知道,从老番茄,boy那里。  

或许…这不是一个梦。或许…这是我们两个的前世?

某幻这样想不禁摸了摸右眼边的泪痣,还在。而且脸上,真的有泪水。

“某幻给你纸…”花少北低着头转过头去,抽了一张纸巾给某幻,“我刚刚说的是不是有点儿伤你自尊了?其实…你那颗泪痣在脸上也挺好看的!特别有标志性!”

“不是,花少北…不是这个痣的事儿…我做了个梦。”

“你梦见啥了能让你哭了?”

“我梦见!很长很絮叨的一段故事…我都没明白怎么回事儿,我就死你怀里了。”

“你梦见的是什么东西啊?某幻!你怎么能在我怀里呢?你给爷爬!”

看着面前这个大哥哥脸红的样子,某幻突然觉得其实上辈子那么惨。这辈子能幸福一点,再遇到他,还不是敌人,也挺不错的了。也许并不是要活得多么万众瞩目,与自己最心爱的人相知相守,便是一生了。

某幻从床上爬起来,开玩笑似的冲着花少北大喊了一句。

“花少北!爷喜欢你!”

“yiiiiiii~你给爷死!某幻定外卖!爷快饿死了!”

“爷老喜欢你呢哈哈哈哈!今儿吃啥!”

“你点就行。对了,你手上的象牙别再戴了!都难看死了!爷今天出门儿再给你买个新的去!给你买个金的!”

“好~”

……


后记:


泪痣是泪水凝结后的样子。

暗红的色泽麻木包裹着浓浓的睡意。

 泪痣,是燃烧的间隙。

是因为前生死的时候,爱人抱着他哭泣时,泪水滴落在脸上从而形成的印记,以作三生之后重逢之用。

有泪痣的人,一旦遇上了命中注定的那个人,他们就会一辈子不分开,直到彼此身心逝去。

而他也会为对方偿还前生的眼泪。


泪痣阴阳中属于“阴”最忌讳佩戴象牙制品,

因为象牙五行属阴,一旦佩戴,阴气过重冲入百会穴,

阳气耗竭会克死夫妻双方中的另一方,

初期对方身边出现很多小人、之后多病,

最后会死于非命。


(浏览器看到的)

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