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小雨

诉说故事
关于橙包@金木秋子

【月山】(如果在生日看可能有惊喜)

世界线:高中时代。

建议看文配BGM:白月光—张信哲

【标题随便起的别介意】


阳光撒在月岛家的窗帘上,透不过光,有点阴的天压的窗帘有点喘不过气。几声不太闹人的闹钟声过,一只竹节大手准确按到按钮上。月岛萤按时从床上爬起,揉了揉微乱的金黄发丝。床边套上叠放好的黑色的校服,戴上黑色眼睛,穿上拖鞋站起 顺手把课本和墙上挂着的训练服码齐装进书包。

阴天的压迫感让月岛叹了口气,按理说上学的东西应该已经全了,但他总觉得好像还是少了点什么。什么呢?月岛左看右看。常用的索尼耳机挂在脖子上,看书桌上强迫症似的摆整齐的书,旁边稳稳的立着的排球,墙上摆着哥哥送的恐龙模型……除了反常阴的天,好像都一切正常。


月岛带上了门,一出房门还没进卫生间洗漱就闻到了早饭的香气。

“早上好,今天的练习也要加油啊!”月岛被早饭吸引到饭桌前,一眼就发现了哥哥留下的字条。自从自己和哥哥谈过心后,哥哥每天都会为自己在早饭时候留下字条鼓励自己。月岛轻声一笑,早餐还是熟悉的牛奶,面包,煮鸡蛋。高蛋白,低碳水。

也是和平常一样的早餐,所以少了什么呢?月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或许是因为这几天对排球的事心事太重,黑眼圈重了一点。洗把脸,刷牙,漱口,吃早餐。打开门,


直到月岛萤提上运动鞋的一瞬间,他才想到少了什么。

“早上好。”那句来自山口忠的早上好。

山口忠总是在月岛萤的门口等着他上学的,从来没有迟到过。一路上和自己说一些昨天的七七八八,月岛总是嗯嗯啊啊的应和着,他说,他听。山口有一茬没一茬的说,月岛认认真真的听。他们去上学的路上,月岛从来没有戴过耳机。

“少了山口啊…”月岛缓缓放下提好鞋的手,收起了一些失落,跨上背包带上耳机踏上路。

月岛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,也不是一个会说话的人。他没有在路上发短信问问山口忠去哪里了,怎么了。而是默默的一个人走到了学校。虽然他很想告诉山口,路上的小猫竟然朝他裤脚边蹭了蹭,一群小孩子嬉嬉闹闹的在排球场打球 打的还不错,今天蛋糕店新出了蛋糕 是黄白色的,味道应该不错。但是一抹抹日常只化成了一句:


“老师,打扰了,我想问一下,山口忠同学今天为什么没有来?他是请假了吗?”

月岛到学校并不晚,在早读之前他一直望着山口的位置发呆。山口比月岛矮一些 位置靠前些,月岛就这么看着那个熟悉的座位,想象着如果山口马上从班门口进来,自己一定要问一问山口为什么早上没有来找自己,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。

遗憾的是,山口在打上课铃并没有出现。月岛知道他大概率不会迟到的。

“你不知道吗?萤。你们关系这么好还要问我啊~山口今天请假了啊~”

“请假?他怎么了?感冒了吗?”

“这…我也不太清楚啊萤同学。”

“好的,谢谢老师。”

“对了,萤,今天排球部的训练暂时取消了。一二年级的同学中午需要参加一个活动。教练那边我已经给他说过了。”

“嗯,好的。”


坐在树荫下,明明九月底的天却还有些夏末的闷热。月岛萤翻着手下的小说,咬着另一只手拿着的盒装牛奶的吸管。好奇怪的感觉。空唠唠的,之前没有练习的时候,哪怕是两个人默默坐在一起读小说都会很有意思的。山口会在边上说这本书的女主角如何惨,那本书男主角怎么不好,月岛会在边上说这本书作者写的还不错,适合山口读,那本书的作者用词太白活,适合日向读。好搞笑。

月岛想到这里突然笑起来了,可是他读的明明是个悲情小说。一点都没有悲情小说的氛围。


除了下起了雨。下午最后一节课,还没打铃的时候,外面突然下起了雨,倾盆大雨总算是冲刷了些阴沉沉,月岛望着窗外:倾盆大雨下的在外面的人可惨了,希望山口不会在外面。

打铃的时候月岛给老师鞠躬后迅速的迅速的收拾了书包,就刚才愣神的时候他突然做了一个决定,去找找山口。虽然不擅长说话,但是月岛的行动力还是不差的。

“对了,山口,你带伞了…”

对了,山口不在。

月岛好像想起来今天早上除了没有山口的“早上好”有点奇怪之外,还有自己阴天没有带伞有点奇怪。也是,月岛基本上从来不带伞的,他的伞总是在山口的书包里放着,他们都是并肩,撑着同款的黑色伞。月岛像是不会做出那种淋着雨找人的事,但是月岛本着反正都要淋回去,就这样冒着雨找着山口忠:


“阿姨,打扰了。”

“哎呀,萤!外面这么大的雨,你怎么回事?没带伞吗?山口没和你一起吗?”

“嗯…没有,阿姨。……他没回家吗?”

“没有啊,他说排球部训练,今天晚回来一些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他可能是先一步去排球部了,那我先走了。”

“好,小心啊萤。”


“菅原学长。”

“呀,月岛!怎么身上都湿了,没带伞吗?山口没有和你一起吗?”

“没有,我在找他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,他今天没有来过排球部呢。一二年级的同学中午都在排练,晚上我也没有见他来过。”

“好。知道了。”

“月岛,等一下!给你毛巾,擦一擦再出去吧,或许可以等等雨?应该一会就小了。”

“啊…好。”


菅原说的对,雨果然一会小些了。拍在月岛脸上像挂上的泪滴。要是山口看到自己这样,肯定会感觉有点好笑吧。还没到家雨就停了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月岛啪的一下开开灯,眼睛一下适应不来。

“欢迎回来。” “欢迎回来!”

除了妈妈,还有好熟悉的声音。

“呀!月岛,你怎么弄的。对了对不起对不起我忘记你的伞在我书包里了,哎呀都怪我…”

月岛看着山口忠放下端着的黄白相间的圆形物,从身后…拿来纸巾,山口忠。是山口忠。一定错不了,山口忠正在拿着纸巾微微踮脚给自己擦脸上的雨水。

“没,没事。”月岛接过纸巾,一边擦一边仔细看清。细细的雀斑,绿色的头发,湿漉漉的大眼睛。月岛萤禁不住嘴角上扬。

“啊,对了,”山口忠转身又端起桌子上的黄白相见的…蛋糕,就是早上上学路上蛋糕店上新那一个。“月岛!生日快乐!”

月岛眼底只剩浮上来的雨水,雨水上倒映出是在玄幻端着蛋糕等他回家的小孩儿。

月岛推下山口端着的蛋糕,更靠近的问,“你不会就为了今天给我过个生日旷课说谎了吧?”

“萤,你可别怪山口同学了啦,”月岛母亲从厨房端出菜,“他可是今天下午就来了,等你好久了。就为了给你过生日。”

“没有啦,”山口的脸瞬间就红了,“我没有旷课啦。我早上本来想来找你一起去上课,下午的时候再一起去买蛋糕,结果还没出门的时候脚上的伤复发了,我就和老师请了假,去了医院,回来的时候正好发现蛋糕店上了新的蛋糕,所以就买了回来。放在了你家。可是正好下雨了,我就想在这里等你回来吧。所以才给我家里人说…等等,月岛,我没来的事…你问了我家里人吗?”

“嘛…”月岛下意识看了下墙边,“算是吧,我只是路过进去问了一下阿姨。”

“哎呀我真笨,还让你去找我,让你担心。……谢谢你啦!”

“不会。我很开心,”月岛松开盯着山口的眼睛,去洗手间洗了手,“你的伤没事了吧。”

“嗯,没事了,已经敷上药了。明天再敷一次就好了。”


饭后才分了蛋糕。两个人坐在阳台外吃着蛋糕。蛋糕很好看,黄色和白色的奶油,上面还涂着猫猫的图案,很像今天早上蹭了月岛的猫。上面点缀着几个水果。

“月岛你看,这个猫猫是我画上去的。是不是很像咱们上学遇到的那只猫?而且…我觉得这个黄色特别配你,嗯,就是很好看。”

“我也看到了,今天早上。”月岛抿了一口蛋糕,好香,甜而不腻。“新品蛋糕。”

“哇你看到了!”山口低下头也抿一口奶油,“我一直都很想月岛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呢。”

“你做到了。”

“是吗,嘿嘿。”山口拿着叉子戳着樱桃,“其实我觉得月岛一直很照顾我,我应该也给你做点什么的。你一直很保护我的,一直很对我好,嗯,就像…”山口琢磨了一会余光一撇“啊,就像月亮一样!只不过天上是银色的月亮,很冰冷。月岛是黄色的月亮,很温暖。”


月岛静静地看着山口,原来他真的什么都不用说。他不用说他遇到的一切,不用说他去找了他很久,他想了他很长。他看过的景色,另一个人都默默的收了藏。月岛萤什么都不用说,山口都明白。

如果说我是高高挂在天上的月亮,那你就是陪着我海枯石烂的一年年不动的大山。我照耀着你的崎岖之路,你映衬着我的光明磊落。你一年年一寸寸靠近我,我一时时下落贴近你。直至不见。也许以后会有更好的太阳出现,但是月岛萤永远是山口忠无可替代的月亮。


“嗯,你也很温暖。真的 谢谢了。”

“嘿嘿,不用谢的。我该谢谢你才是!对了,月岛,你许的什么愿呀?”

月岛挂着笑,“说出来就不准了,但是我希望,明年还有这么好吃的小猫蛋糕。”

“嗯!当然没问题!明年我要和月岛一起做蛋糕!”


我向月亮许愿,愿我们前程似锦;我向乌云许愿,愿我们飞过困难,我脖子上挂着耳机 你充当我耳边的音乐,你脸上带着笑 眼神映出的倒影是我。如果说这一天太奇怪,但也太让我难忘。是你带给我了我不寻常的生活,是你为我的黑白撒上了色彩。离了这个人,我总会心里空唠唠的。

神啊,如果你在听我的心声,请原谅我的贪恋。我这半生重要之人此刻在此,坐在我的身边。我向我们两人许愿,愿我们可以一直,一直,不分开。生日快乐。


你也是,生日快乐。

看着我们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