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小雨

诉说故事
关于橙包@金木秋子

【月山】日记

亲爱的日记:


今天的天气很好,但是很热。是到了夏天最热的时候了么。我呆呆看着国文书上的文字发呆,书页停在了罗生门的课文,老师在讲台上问着开放性的结尾,我盯着一个个文字 一字一字开出了昙花。像老太太没有对男人说完那句话一样蹩脚,今天是阿月离开我去练习的第一天 我看着他一天一天变强大:他遥远如月亮,但又贴近我心脏,一直以来都是我被他保护,也是时候我保护他,就像下课的时候那些人在对月岛的离开议论纷纷 我给予他们冷笑的回击一样。我深知我像配不上在他身边,我也不知道如何该变强大。


下课了 太阳照的刺眼,想知道阿月在那边怎么样?天气也是这样吗?有没有按时吃饭?妈妈有没有给他做好吃的。他不喜欢吃肉 但是还是希望要别挑食。我要去吃饭了。


放学我还是照样练了排球,不知道为什么我在跳飘球的时候总是发力不均,球不听话 乱跑。可是这样不行啊,我该怎么对得起阿月呢?对得起大家呢?他们都在自己分内做好了自己的练习,只有我没有。很难过。


回家的路上给阿月发了消息,问他今天怎么样,他只回答了我“挺好的”。但是我很开心!虽然我不知道他那边的细节,但是我相信音驹的同学们心地都很善良,他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强大!

希望我也可以越来越强大!


亲爱的日记:


很抱歉我今天还是没有静下心来听课。我脑袋里想的乱七八糟,有我 有阿月 有我们的以后。我其实并不觉得我以后会比阿月过得好啦!他以后会不会成为职业的排球手呢?我觉得他会吧!从一开始到现在,他对于排球的态度从玩儿玩儿变成了很认真,说句玩笑话 就像在对待一个恋人一样!而且真的有在变强。我就不一样啦。我以后可能会在一个小公司工作吧,就像很多的为梦想奋斗以后平平无奇的普通人一样。

其实我总是觉得 想我这样的人,身边能有阿月这样的…朋友,真是太好了。


中午吃的是鳗鱼饭!真的很好吃!我特意到了我和阿月经常坐着吃饭的大树下吃,西谷前辈还来找我搭话,问我月岛什么时候回来。哈哈,我也很想他快点回来啊,我向西谷前辈请教了很多排球的知识,希望可以用到今天下午的练习。


嘛,今天太累啦。下午的时候没有写,现在我拉开窗帘看着月亮补完你没有的这一天,你也在看月亮吗?我知道你很喜欢看月亮,会不会因为这样你名字才有【月】呢?说起来,【月】,真是个浪漫的字啊。(日文里月的读音和喜欢的读音很像)我看明天阿月那边有雨,发了短信说,记得带伞。还没有回复 可能提前睡下了吧。你一定要看到啊!淋感冒就不好了!


亲爱的日记:


今天有小考试。我竟然得了第一名!很开心!但是也不奇怪的,因为以前有阿月的时候他都是第一名,我是第二名。可惜他不在,不然他一定会向我吐槽今天的题有多么简单的啊,哈哈,好喜欢他那种样子,骄傲自豪但不自满,就像是——冠军该有的那种姿态。


天气太热了,我今天没有吃饭,希望阿月不要向我学习!嘛,不过这样热的天就算是强逼着你,也会吃不下饭吧。艳阳高照的天让菅原前辈在中午练习的时候都中暑了,后来田中前辈和西谷前辈从教练那里拿来了西瓜,我们一起分了吃。说来挺搞笑的,前辈让一年级的我们先拿,我下意识就往最大的那一块下手,但是想了想 你不在。所以转手去拿了最小的一块。你总是不争不抢,导致会漏掉很多东西——就像一个不入世事的仙人。西瓜很甜,要是你也能一起吃就好了。


晚上才下了雨,我在路上碰到了阿月的哥哥。哥哥很热情!硬是把我拉到了月岛的家里吃饭。阿月的哥哥亲手给我下厨,哥哥做饭很好吃哦!我觉得月岛你做饭也肯定不差,希望以后也能够吃饭月岛做的饭!


亲爱的日记,亲爱的日记,亲爱的日记…


亲爱的日记:


今天是阴天,很闷。昨天练习的时候扭到脚,今天早上上课的时候还是日向把我扶着过去的哈哈,像个独脚兽!现在已经是中午了,一上午我都在好好听课,现在喝果汁,你呢月……


“山口!”山口忠的思绪从日记里拉回来,原来是菅原前辈,“你的脚怎么样啦?昨天有去看吗?”菅原说着顺着山口的边上蹲下来观察他用绷带缠起来的脚。

“没事的啦前辈,”山口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昨天和日向 影山他们打闹,不小心弄的。今天休息一下,明天就可以打球了!”

“是嘛?我看那两个小鬼是不想活了。”山口的肩突然被一只大手搭上。

他回头,吓得差点没在凳子上坐稳。“月岛!”

山口赶紧把敞着的日记本合上,脸烫烫的看着站在他后面一只手搭在他肩膀上月岛萤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“啊!萤!”菅原从地上一撑起来,你回来了!田中和西谷去接你了,你有看到他们吗?

“我看到了。所以我提前下来走过来的。”

三个人不约而同的笑了笑。菅原被叫去练习后,月岛萤偷瞄了一眼山口的本子,和他的脚,又说了一遍,“我回来了”。

“嗯!你不在这几天发生了很多事呢!我们考试了,还吃了西瓜,还……”

山口就这样说着,月岛就这样听着。即便他不看他写的日记,他都知道他的心意。因为他们会用语言告诉对方,自己的日常。每一句话都会被对方记在心里,不需要日程提醒,不需要日记。


亲爱的日记本:

我不在需要你啦!谢谢你这十几天当我的日记本!我的日记,回来了!

评论

热度(8)